枫雨兼成

死结

*第一届枫成文手接龙


第一棒题目@一杯味道还不错的红茶泡在一个还怪好看的陶瓷杯子里 


第二棒关键词 @蛤蜊酿虾滑 


第三棒大纲 @花市灯_如昼 


第四棒成文 @洛殊 


第五棒完善 @尤尼🌦️ 


第六棒修改 @献岁桃浪 


第七棒润色 @林间清寒 


*关键词:绳子,捆绑,走不出的房间

*祝食用愉快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嘶——”​


浑浊的空气充斥着肺部,身体如同灌满了铅,眼前是没有尽头的黑暗。混沌中手脚传来一阵阵刺痒迫使江枫皱着眉醒来。他刚想抬手揉一揉双眼,却发现四肢都被绳结紧紧束缚住,于是只能费力地甩了甩酸胀的脑袋,视线缓慢聚焦,他终于看清这狭小的房间。


屋内一片昏暗,厚重的窗帘拖在地上,将日光遮挡的严严实实 。灰色水泥的墙壁爬着零星的藓,周遭尽是灰尘和霉的气味。信息有限,自己是……被人绑架了?江枫试着找出点头绪,头却疼得直掉冷汗。


「要冷静,小江,沉稳点。」江枫烦躁不安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张成说这句话的模样,他长呼一口气强逼自己镇定下来,然后咬咬牙闭上双眼等待来人。


他要做好和绑匪谈判的心理,想好应对的措施——他要听师父的话。


 不知过了多久,一声极为熟悉的轻叹从空荡荡的房间响起。刺目的白光​忽然跳跃着倾泻入房间,江枫眯起眼睛循着光的方向望去——窗帘被人拉开了。


​一个有些单薄的身影逆着光站定,那是即使看得不具体也能让人感到安心的、江枫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轮廓,他瞬间清醒,睁大双眼想说些什么,只是长期沉默的喉咙干涩得发不出声音,他难堪地咳了咳,那人已经走过来替他解开束缚。


 “师父!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”​江枫从看见张成的欣喜中冷静下来,第一时间感到疑惑——他本以为自己被绑架了,但张成的出现几乎推翻了这个想法。


张成没有看他,直起身来拍了拍手心的灰:“我是来救你的,你该走了。”​


听到这话的江枫一把拽住了张成的手臂,:"什么我该走了,”他​边说着边站起来径直向门外走去——江枫心里莫名其妙的发慌,好像有什么东西摇摇欲坠,直觉让他立马带着张成离开,一秒也不能拖沓。"难道你不走吗?"


江枫背对着张成,自然看不见他眼中突然熄灭的光。


门被江枫一把拉开,他走了两大步忽然呆立在原地——是一个一模一样的​房间。江枫难以置信的四下张望,发现就连地上那摊被解开的绳索都出奇的一致。


  “......”江枫不信邪,紧紧拽着张成的手不放,又猛地推开第二扇门,然而映入眼帘的依旧是熟悉的陈设。​他出了一身冷汗,头脑热得发胀,就像小时候做噩梦一样愈发焦急。他踹开一道又道门,迎接他的却是不变的结果。


江枫得出一个结论:他们可能被困在了一个圆形的回廊建筑中了。

他把这个想法告诉张成,却换来张成坚定的摇头。


“这不是回廊,是同一间房间……出不去的。”​


江枫没有看懂师父的目光里的沉重,满脑子认为这多半来自罪犯的报复,他努力回忆着自己到底是怎么进入这里的,又是怎么被绑起来的,希望借此能找到突破口带着张成出去。可心里的诉求愈强烈头痛就愈加一分,迫使他此刻无法静心思考。于是他只好仔细扫视着这间屋子,房间的陈设愈发让他觉得熟悉。


江枫忽然想起之前和师父一同出警的一起绑架案,案发现场就在市中心百货大楼的一间废弃的房中。没错,应当就是这起案子了。他兴奋地跟师父报告了这一信息,期待自己是找到了什么突破口,却听见张成淡淡的问道:“小江,你还记得这起案子最后的结果吗?”


江枫瞬间愣住,那种摇摇欲坠的感觉更强烈了。他记得这个案子,记得出警时张成没能吃完中午那碗面,抬手间还能瞄到右手掌心的疤痕,他甚至记得那天张成的穿着……就和今天是一样的,他慢慢回忆起每一个细节……可无论如何,就是对后续的跟进和结果毫无印象。原本不错的记忆力此时却像是失效了,回忆如同是完整的拼图被人硬生生扣走一块,空洞如此清晰却无法补全。


「这不对劲。」江枫手心出了很多汗。


张成见他一时没接话,叹了口气,以陈述的语气说了下去。


 “在这场案件中我们损失了一名警官。”


江枫突然异常恐慌,心脏空空地猛跳,有什么东西折磨着他,如无形的枷锁捆得他不敢大口呼吸。像是早有预感一般,他踉跄后退时,撑在桌子的手压到一份发黄的报纸。他视线模糊地盯着那几个狰狞丑陋的大字,觉得怎么也看不清楚、看不明白,而后迟疑了几秒,用尽全身力气惶然颤抖地将它拿起来举到眼前,绝望地要把那行字看看清。


加粗的黑色字体,惨白的纸张,如此鲜明,如此刺眼,像一抹鲜红。


【百货大楼发生绑架案,刑侦支队副队长在办案过程中遭遇爆炸殉职】


副队长,张成、张成。


江枫好似大梦初醒,慌慌张张地去抓眼前人的手,却怎么也触碰不到,他只觉得张成离他越来越远,即使师父未退后半步。江枫伸出的手就那么擎在半空,而对方脸上依旧带着浅浅的笑。


“小江,我已经死了,没办法出去。”

“可你不该被困在这里。”

“你停留的时间够久了,该回去啦。人民和警局需要你,他们都在等着你。"


  张成很轻地吐出几个字,平淡得让江枫觉得无情。


“乖孩子,走吧——去继续你的似锦前程。”


  江枫如遭雷击,语无伦次地不知道说些什么。这么多年犯的错、因好面子而未能表露的对师父的歉意像潮水般铺天盖地地争抢着,但他如鲠在喉,只能一遍遍向张成道歉。泪水在眼中像是汹涌的海啸,仿佛下一秒眼眶就会不堪重负。


“对不起、对不起,我...师父,我没用,我没救下你。”他将头抵在张成身边的墙上,张成没有躲开,几乎是被江枫抵在怀里 。


年长者抬手,温润的指腹拭去江枫的泪水,一如既往拍拍江枫的脸颊柔声道:“师父没关系,小江,你已经做得很好了,你是我的骄傲。不要自责,这是师父的命,师父认了。”


他说到自己认命时顿了顿,不自然地哽咽了一下,沉默了半晌才继续道:“但你还有未来,江儿——”


“走吧。”


江枫无助又固执地摇摇头:“我不走。”他知道张成哪是认命的人,就像他也不是一样。他有很多话,以前从来不敢讲,藏在心里一遍一遍,一年一年,没想到留成遗憾,他于是有很多的遗憾,都和张成有关。


“...我有话想对你说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......我喜欢你,师父。我不知道怎么办,我需要你,我闭上眼睛就会想起你,想起你的声音,而且...而且我好像再也无法喜欢上别人了,”


江枫越说越哽咽,眼泪如雨一样,汹涌而下。视线变得模糊,眼里的景象像融化了的液体般抖动着,周遭的一切都在提醒着他:这不仅仅是告白,还是诀别。


“张成,我爱你。”他颤抖而坚定。


张成听见他郑重其事又暧昧不清的话,像听带有魔力的咒语,低低地,却足以让那化成灰的情愫挣扎着从泥土里爬出来,然后轻松剥开他的心脏,如同打开塞满东西的衣柜那样,把塞不下的爱赤裸地暴露在空气中。


江枫注视着张成的眼睛,眼神是坦荡而赤裸的,就像那些不惧死的死刑犯一样无谓明天。他把许多年的隐秘心事一字一句逐一道出,仿佛要将自己的心剖开摊给张成看个明明白白。


有那么一瞬,张成希望江枫留下,但也只有那么一瞬。张成的睫毛不自觉颤抖了两下,然后轻轻抚上江枫的后颈,那道属于江枫的疤痕与他紧紧相贴。


“我知道,我一直都知道。”他用拇指轻轻摩挲江枫的颈侧,目光描摹着年轻人的轮廓,眼里是盛不下的温柔,和往常一样。


你会来这里,正因为我也爱你。

“江儿我......我知道离开对你而言很难,但就当为了我,也请你好好地活下去。”


“就当替我走完没走完的路,也替我看看我没看过的风景。好不好?”

他搂紧了江枫后颈,情难自禁地仰头去吻他眼角的泪,咸的。


江枫捧住张成的脸,指尖攀上觊觎已久的鬓角,偏过头将自己的唇抵了上去。


在这混乱停滞的时空中,时间是无边灾难,爱人的吻可以救赎。他胡乱地一遍遍加深这个吻,心跳是乱的,眼泪划过他们交织的鼻息,失落的爱只能从张成湿热的唇瓣中找回。他痴痴地想,不如就此停步,他想时间不再流逝,就这么一直吻下去罢,吻到天荒地老,吻到长河逆流,血与血相融,直到灵魂纠缠不清,直到他们从此不再分离。


 如果分离一定要来,那么此刻张成愿拚尽全力为生命而歌,为爱人欢愉。


(中间部分走首页置顶)


空荡荡屋内没有风,只有两个人不平静的呼吸,急促又让人心安,好像过去了很久,又或许只是一瞬间的事情——他们早已丧失时间的概念。爱意在灰暗潮湿处发芽,张成紧扣住江枫的手,沉默着提出分离。


分离是必然的,此刻的相伴反倒不真实,他第一次主动也是最后一遍吻江枫,这个他最爱的孩子,摸着这张可爱的脸,然后领着他走到门前。


也许只有张成自己知道他的挣扎。


他还记得很多年前的一个上午,江枫报道时,这么大的个子,紧张到差点认错路,也是这么被他领进警局的——只是这一次他要走到自己前面了。


“江儿,回去吧。”


江枫望着张成,他熟悉这副坚定的表情,于是只好再一次打开了那扇门——门后一片光明。


他听见张成走到他身后说:“江儿,走吧,别回头。”


我在身后。


江枫踏出一步,想转身再看一眼张成,却发现张成已然随着那间屋子朝他远去了,他拼了命地向那里追赶,然而那个人,连同那些忘不掉的岁月,那些止不住的情感一并愈来愈远,直到再也看不清张成的面容,意识渐渐模糊了,恍惚间江枫听见张成用很美好很美好的声音说:
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
重症监护室内,在爆炸中受伤昏迷了两个月的年轻警官眼角落下一滴泪。一旁的家属和同事纷纷涌上来,病房里是一阵喧闹说他终于醒了,只有江枫自己知道,他也许只是不愿醒。


如何再见上你一面……


黄昏时分,光影交叠。最后一束夕阳融在他的眉间,仿佛温柔的情人在额上落下一个轻吻。而后黑夜降临,江枫缓缓睁开了眼,晚风穿堂,吹动岑寂。



似是故人来。




​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各位老师的参与!希望喜欢的姐妹多多评论!第二次接龙已经开启,敬请期待!( ͡° ͜ʖ ͡°)✧

评论(12)

热度(11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